黃花風鈴木1

228連假,我家阿母忽然想去看看南投花燈。

我們說展覽不是已經結束?但我家阿母堅持聽說仍在續展中,那當然以母后娘娘的話為準,出發吧!

開車前往中興新村途中一路暢行無阻,大夥還樂得直說運氣真好,居然沒塞車,等到抵達目的地時終於明白,「運氣好」不是沒原因,展期真的已經結束,一家人傻眼看著工人現場演出「拆燈秀」,摸摸鼻子默默離開……

由此可證,少根筋真的會遺傳,我神經線特粗果然不是沒原因!(阿母,我確定自己不是從垃圾筒裡撿來的,百分之兩百是您生的沒錯!)

但也正因為如此,全家人偶然地與黃花風鈴木有了第一次接觸。

開車回程途中,無意間撞見南開科技大學旁盛開的滿樹鮮黃,美得讓大夥目不轉睛,在車內一直嚷嚷要下車拍照,瞬間完全忘却錯失燈會一事。後來翻查了一下資料 才知道,原來如此美麗的行道樹可是巴西國花,因為大多為鮮黃色,加上花冠呈漏斗狀、又像風鈴,所以稱為黃花風鈴木(又稱伊蓓樹)。

至於它的花語眾說紛紜,其中最淒美的一則說法是:「在絶望中等待愛情。」

嗯,這則花語讓我非常有感,所以當下回你翻閱我的小說,發見女主角名叫「伊蓓」的話……

沒錯,那將會是與黃花風鈴木花語有關的故事~~

 

黃花風鈴木3   

黃花風鈴木2  

黃花風鈴木4  

黃花風鈴木5  

黃花風鈴木6  

黃花風鈴木7  

黃花風鈴木8  

黃花風鈴木9  

黃花風鈴木10  

黃花風鈴木11  

黃花風鈴木12  

黃花風鈴木13  

黃花風鈴木14  

黃花風鈴木15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香奈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