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蒸氣龐克600小圖   

記得臉書粉絲頁剛成立不久,就有讀者問我,為什麼從來沒在狗屋網站見過我的作者私房話?幾乎搜尋不到和我相關的任何資料,感覺我這個人行事作風非常神袐喔!

是的,因為本人在FBI擔任要職,所以相關資料列為絶對機密,知情且自認口風不緊者,請立即搭乘火星移民號離開地球表面,否則三秒後外星人管家即將進駐你家,二十四小時貼身監控以防洩密!(以上為作者妄想症發作之不負責任胡言,哈哈~~)

好吧,為了滿足大家的好奇心,我就乖乖地來這兒報到,聊聊自己。不過這回不談美食(快要忘記龍蝦的滋味了……)、不談遊記(上回出國是西元前的事嗎??),咱們來聊聊我寫作之外的最大興趣,收集美麗素材、創作圖簽。

記得一開始是因為讀者來信問我能不能開部落格,比較方便連絡。當時我們家還在用電話撥接,為了省電話費,除了找資料之外,我極少上網,當然更不可能經營部落格,不過當時我已經答應讀者,等上網費用比較低廉的時候,一定會開個部落格。

然後問題來了,部落格要怎麼用?想要與眾不同的版面又得找誰幫忙?求人不如求己,只好硬著頭皮找資料開始自學。等我終於粗略搞懂怎麼一手包辦部落格的全部設計,也順利在去年開了部落格,路人甲(我身旁親友統稱)卻涼涼地說:「恭喜妳終於趕上部落格時代沒落的尾聲。」……

呵,究竟是盛世還是尾聲不重要,重點是我在實現自己多年前的承諾之餘,還意外發現一個可以讓我在網路上繞著地球跑的新樂趣,就是收集世界各國的美麗素材。

素 材有什麼用途?不只能拿來佈置自己的臉書和部落格,也可以自己動手做成婚禮卡、聖誕卡,或是拼貼精美相框做成獨一無二的相簿。還記得當年我幫弟弟製作婚禮 影片,就是用拼花相片一張張轉成影片檔,當時餐廳老闆試播時還連連驚呼:「這真的是妳做的?!」,讓我在家人面前臭屁很久呢!呵呵~~

不過素材在網路上最廣泛的用途,是被大家拿來做成漂亮的圖簽。歐美流行3D人物及畫師授權的手繪圖簽;亞洲則以明星照片為主題的偶像簽、各國戲劇為主題的劇簽、還有為數眾多的動漫簽居多。

接 觸過明星粉絲網站或動漫論壇的朋友,或許時常看見各種圖簽,沒看過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頁還是部落格看看,我不時會發佈一些免費素材資訊、介紹一些美麗事 物,今後偶爾也會做些圖簽。圖簽看上眼的不妨跟我說一聲,除了版權特殊的素材,大多可以與你分享,歡迎喜愛製圖的朋友和我多多交流,大家可以換簽同樂~~

當然,不懂製圖也沒關係,我分享的素材還包括列印即可使用的卡片、月曆、紙製公仔等等,也會談談一些寫作的心路歷程,歡迎大家有空能來找我聊聊,等你喔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上面是我在出版社網站發表的作者私房話,和平日比較常玩的歐式圖簽,下面放的則是大家平日較常見的一般中式圖簽。

圖簽分為許多種類,這款是拼貼簽(就是將貓、古董車、人物等等,一樣樣依自己設想的意境組合成圖,有時會自己加畫幾筆、再調整光線、色調等等,也是最費時的作法……),人物及素材兼具維多利亞時期的古典與超現實幻想,是我很喜歡的蒸汽龐克(Steampunk)風格。(PS.這位畫師在網站上有清楚說明除了某些系列,其餘畫作允許個人圖簽使用,歡迎將其畫作帶往全世界,但一定要標註出版權,至於想玩融圖簽的別用,因為不允許改色喔!)

喜歡文章頂端歐式圖簽或者下方中式圖簽的人可以在此留言,或到我的粉絲頁留言、發短訊。

粉絲頁(按網址直達頁面)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%E9%A6%99%E5%A5%88%E5%85%92/449951891747725

留言請記得寫明索取上方歐式圖簽(PNG)還是下方中式圖簽(JPEG),加中文還是英文名(ID),也別忘了知會我連絡方法才能收到圖簽喔!如果不介意臉書會壓縮圖檔的話,直接在粉絲頁後台短訊傳圖也OK(這個最方便~~)。

我是覺得不可能啦,我這裡好像沒什麼人玩論壇、帶圖簽……不過做人不能太鐵齒!所以索簽上限五十人^ ^

因為中秋過後身邊發生一些令人深感遺憾之事,出版社PO出作者私房話的時間又比預期提早許多,措手不及的我只能先放出做好的其中一款論壇圖簽,沒能將原本預計一同分享的fb封面和微博版頭PO出,遲至今日才總算弄好^ ^"

臉書封面與微博版頭放在下面(我暫時尚無微博,尺寸為網路查詢,萬一不合用不做修改喔!),為了管控數量,無論在此處或我的粉絲頁留言後,皆可直接右鍵下載大圖,未留言者請勿盜圖,多謝尊重。

 

蒸氣龐克論壇簽  

 以下兩款為FB版頭,直接右鍵下載大尺寸原圖,下載請留言^ ^ 

蒸氣龐克FB版頭2

 蒸氣龐克FB版頭  

以下兩款為微博版頭,直接右鍵下載大尺寸原圖,下載請留言^ ^ 

微博版頭1

  微博版頭2  

arrow
arrow

    香奈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