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情侣2  

番外~~番外~~番外~~

怕大家不知道我來「還債」了,所以要多喊幾遍,哈哈~~

為了激勵自己再如何也得把番外生出來,所以設定番外沒寫完不能上臉書!很明顯我原先設定是大年初五完工,結果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,大年初十才PO上FB,忘了在部落格同步更新的結果......現在都幾號啦?!哈囉!窩裡還有人在嗎?嘿嘿……

重點是,我終於在元宵節前把書債還清啦~~

我是那種要有靈感才能動筆,而且一天寫寫改改最終即使全滅也是平常事的寫作類型,每天坐下就能完成既定字數目標那種事,對我來說像是天方夜譚,所以寫番外對我而言是非必要絶不為之,沒想到「必要」來得這麼快,呵!

記得當初遊戲規則裡,似乎有條推薦一些自己喜歡的言小作品……

但是我這個人記性真的很差,加上讀過的書實在太多,對再愛的小說留存的記憶也通常不外是――就男主角好像是俠客,然後遇上女主角,中間那個一見發財的笑話好好笑……諸如此類的片段,所以這部份請容我跳過。畢竟每本小說都是每位作者嘔心瀝血的成品,沒有人會隨隨便便讓自己的書寶寶誕生,但喜歡哪個寶寶就全憑各人喜好了。

我推薦所有用心寫作的作品,也請大家支持所有還在線上打拼的作者朋友,希望明年此刻,出門能看見大家人手一書,而不是低頭滑手機^ ^

這是篇很長的番外(欠債太久加點利息^ ^),我就不囉嗦(明明已經囉嗦一長串^ ^”),請大家走過、路過,別忘了歇歇腿、賞個光進來看看~~

(PS.番外故事時空不是在小說完結後,而是在《結婚敢不敢》及《誘捕天菜妹》兩書中同時提及過,關於樂耀天頭一次闖進易家過年之後幾天的事。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《誘捕天菜妹》賀年番外~~    

 圖/文 香奈兒

 

大年初五,不過才九點多,電話、門鈴輪流響個不停,昨晚和老同學們通宵K歌聚會的易真珍,火大地從床上翻被下床,頭髮不梳、皺衣不拉、連眼屎都不清,撩起衣袖、掄起拳頭,一副要找人幹架的狠勁,砰砰砰地直衝下樓。

開門前,她像突然想起什麼要事,回頭開鞋櫃拎起一只藍白拖――哼!老虎不發威,被當成病貓了嗎?看她怎麼教訓、教訓門外那個不速之客!

「你真的欠扁――」

「我只是送快遞!」

門外的快遞人員驚呼一聲,瞬間後退三步,想都沒想到會有人一聲不吭便拿著藍白拖開門喊打。

「我――打蟑螂!」

易真珍反應也快,立馬栽贓給「小強」,拿起藍白拖往門上一拍便往後扔,笑笑地拍拍雙手,裝作沒事人一般,伸手向快遞人員拿筆簽收。

「好丟臉哪~~」

門一關,易真珍右手拿著小包裹、另一手猛搧左頰,試圖降降臉上臊紅的熱度,可惜徒勞無功。

欸,全怪那個連續四天不到九點就來報到的傢伙!害我直覺又是他……

心裡嘀咕歸嘀咕,都過了九點,那個比蟑螂還頑強的男人居然沒出現?易真珍忍不住再度開門,確定左右全看不見腦中想的那人身影,這才悻悻然地關上門。

樂耀天和她打賭,要是能從大年初一到初五,天天九點以前摸進她家裡,就許他一個願望成真。

哼!她知道家裡多得是那傢伙的「內奸」,別人不說,就說她老爸絶對樂得把那男人當太上皇迎進門。

不過,看來樂耀天十分有自知之明,知道昨天傍晚老爸和小妹已經搭機赴澳門旅遊,四天後才會返家,今天由她看門,連隻蒼蠅都很難飛進來,人高馬大的他想溜進易家門?先去跟哈利波特借借隱形斗篷,再看看有沒有希望吧!

「虧那傢伙還說什麼天塌下來也會挖洞爬進來,結果連走來試試的勇氣都沒有……」她咕噥著,絶對不承認自己有些小失望。

再度確認完門窗全關好,連隻蚊子都飛不進來,易真珍打了個呵欠、揉揉惺忪睡眼,再度滾回暖被裡,三分鐘入睡、六分鐘發夢。

什麼夢不作、偏做了個大春夢,夢見樂耀天悄悄爬上她的床、笑著掀被滾到自己身邊,大手大腳地將她擁入懷中,深情地噘嘴湊上,先來個緩而磨人的法式綿吻,挑熱了她的心,再撩起上衣下擺,溫暖大掌誘惑地一路往上――

「樂耀天!」

易真珍一秒驚叫坐起,那火辣指數破表的擁吻哪是夢!這男人居然真的「偷渡」到她床上來?!

「你……」

驚訝過度的她指著一臉得意的男人,想起自己方才誤以為身處夢中而大方迎合的舉止,羞得粉頰紅勝三月櫻。

「我?」樂耀天笑似溫和無害,一挑眉卻輕洩頑皮。「昨天下午我打電話問了『未來岳父』能不能過來借住一晚?他阿沙力地一口答應,連備用鑰匙都借我一副,還交代出國這幾天要我好好照顧妳。」

「照顧到床上來?」老爸居然大方地「引狼入室」?易真珍想到就頭疼……

「我這個人一向很能『舉一反三』。」樂耀天笑咧嘴。

瞧他說時一臉理所當然的態度,易真珍好笑、好氣、又好無奈啊~~

昨天太晚回家,根本沒留意到眼前這位刻意提前「入侵」的男人,的確是她百密一疏。但是有那樣的老爸,再密的鑽石也能被「內賊」捅出個大洞,根本防不勝防!

「懶得理你,我要去刷牙洗臉了。」家裡有條狼,她哪還能安心入睡。

「不繼續剛剛的『好事』?」他可是萬分樂意。

易真珍的回覆是白眼外加一個枕頭扔過去,轉身忙自己的。等她梳洗好,樂耀天早已不在房中。

倒是不勞她費心找人,循著傳上來的愉悅口哨聲下樓,很快便在廚房發現那男人踪影。

樂耀天廚藝不錯,這是她早在美國遊學時就清楚的事。不過男人穿著緊身V領羊毛衫、圍著粉藍客家花布圍裙,在自己眼裡居然如此「美味可口」,比方才的熱吻更教她怦然心動,這倒是易真珍的新年新發現。

「怎麼了?」樂耀天剛好回頭,好奇地詢問望著自己兩眼發直的她。

「餓了……」想吃他……

「我剛好完成,過來吃吧!」以為她肚子餓,樂耀天快手快腳地盛上她愛吃的玉子燒,還有最新鮮的苜蓿芽鮮果沙拉。

「呿!沒默契。」

「什麼?」他沒聽清楚。

「沒什麼。」算這匹色狼錯失良機。「剛剛宅配按門鈴的時候,你還在睡?」

她邊問邊幫著他把菜端到客廳,在那裡吃早餐是易家人的習慣。

「有人按門鈴?」看她指著擱在電視櫃上的小包裹,樂耀天想了想。「我剛去超市買早餐食材,一回來就先上樓看妳醒了沒,該不會正好這段時間有宅配過來?原來妳早就被吵醒,又跑去睡回籠覺?莫非妳今天一整天只想賴在家裡睡懶覺?」

「不行嗎?」拜年行程滿滿,她可是好不容易到今天才有私人休息時間。

「和我一起睡就行。」他輕眨眼,放送無敵魅力電波。

「你想得美!」易真珍嘴上拒絶得乾脆,耳根卻不爭氣地染紅,連身體都微微發燙,老實地對他的話有所期待。

「不覺得昨晚安份待在客房,沒半夜跑去竊玉偷香的我,實在值得鼓勵?」他討好堆笑。

「不覺得今早沒被我一腳踢下床,大過年就得去國術館推拿療傷,實在非常幸運?」她涼涼回應。

「呵呵。」樂耀天乾笑兩聲。愛上一位懂武術的女子,不過想溫存,都得冒上生命危險哪~~

用完餐,兩人一起收拾碗盤,易真珍堅持他下廚,就得由自己洗碗,分工合作。

「好吧,連續五天達陣成功,想許什麼願就說吧!」收拾好碗筷,她擦乾手,率性地站在他跟前主動發問。

其實不用問,易真珍也心知肚明,肯定是要自己答應嫁給他。

欸!明明都說上八百次不婚了,偏偏這男人就是――

「相信我。」

「……相信你?」

「嗯,相信我。」樂耀天牽起她的手。「這就是我的願望。」

「相信你?就這樣?」易真珍想都沒想到會是這句。因為超乎預料、因為要求太簡單,頓時有些傻眼。

「沒錯,就這樣。」樂耀天微頷首。「相信我是好男人、相信我不會變心、相信我永遠愛妳;相信妳自己是全世界最棒、最好的女人,值得贏得全宇宙最優秀的男人――當然,那男人肯定除了我,別無他選。」

「呵!」瞧他說時眉宇飛揚、氣勢猖狂的篤定模樣,易真珍忍不住輕聲笑出。

笑著,心卻澀澀地、酸酸的,透出一股淡淡地落寞,還對他湧出幾分不捨……

這男人是天之驕子,真的值得世上最好的女人,偏偏愛上無敵麻煩又彆扭的自己,一路從大總裁變身為打不死的小強,跟在她身邊越挫越勇,十級狂風都吹不跑。

不是不心動、不是還不愛,而是越愛越害怕,想觸摸他怕燙著、想抱緊他怕五內俱焚……

愛情有多可怕,她比誰都清楚,更何況她還藏著一個天大的袐密――

「妳就相信我,然後站在原地別動就好。」

讀出她心頭的複雜心思,樂耀天輕扣起她下巴,一派輕鬆地告訴她。

「無論我們之間橫亙些什麼,我都會遇山劈山、遇海填海,一路筆直地走進妳心裡,妳什麼都不用做,只要耐心等著我過去就好,因為我就是那麼愛妳,永遠都不會放棄妳!」

「樂耀天,你……」

「嗯?」他點點頭,鼓勵她往下說。

「肉麻當有趣,不去寫言情小說太可惜了!」

「蛤?」那ㄟ按捏?他可是一片癡心啊~~

「蛤什麼蛤?」易真珍笑著,臉兒紅紅地挽住他臂彎。「要不要跟我去睡回籠覺?」

好吧!肉麻歸肉麻,還真的把她感動到了……

生平頭一次有男人說要為她劈山填海的,就算只是口頭說說,但之前他說到做到的一切行為她可還全牢記,每每想起心頭依然暖呼呼。大過年的,她就傻一次、當頭肥羊,自動送上狼口吧!

「只要小姐吩咐一聲,小生天涯海角都相隨~~」看出對方暗示,他只差沒拱手一揖,樂的巴結得咧!

呵,看來堂弟要他鑽研言情小說了解女人心這招,還真有點成效!回頭再差人補上個百來本。這陣子不讀財經、改看言小,畢竟賺錢遠遠比不上娶個老婆共白首重要!

欸,只盼早日抱得美人歸,明年才能名正言順陪她回娘家啊~~ 

             ­­―― END ――

arrow
arrow

    香奈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