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香奈兒 超感應之妻

之前埋頭趕稿,一直忘了問編編,這麼急,到底是幾號出書?今天去搜尋一下,看到廣告的同時腦袋瞬間發麻,1121日,不就是明天?!這……差點要當放羊的小孩了~~難怪編編一直說寫得快、又寫得好,她很感恩。如果我交的稿子需要大修,她應該會想宰了我永除後患……(不過以專職寫書的人來說,從9月打大綱,到11月中交稿,這樣還被誇『快』,想想真是很心虛……)

無論如何,我總算是順利交稿,又笑、又哭,寫得很爽快!因為之前被列了三大限,穿越、神怪、玄幻,這三種故事一概拒收,「小妻寶貝」裡閃現的鬼爺爺,已經是編編所能接受的最大限度。轉換新編輯過程中,臨危受命的「與貓共舞」不算在內,「超感應之妻」才是新編編送我的大禮,因為「神怪」解禁啦!她個人不討厭鬼怪故事,所以「超感應之妻」裡的眾位可愛阿飄,才有跟大家見面的機會,連附身在貓咪身上的情節也過關,真的很感恩~~

常常有人問,如果我的小說能有被改編拍攝的機會,最希望哪一本被拍成戲劇?之前我很難抉擇,「不適任老公」、「難誘冷情君」等等,好像都不錯,現在我可以肯定,就是「超感應之妻」啦!除了熱血小護士魏思誼和黑心大律師岳穎皙,兩大主角的對手戲,更因為靈界眾阿飄和貓咪擬人化的動作都不好拍,真希望有人能拍出來給我看~~(妳是想折磨誰啊?)

寫作是一條很寂寞的道路,加上這是認真付出不等於會得到同等收穫的行業,沒有保障、更談不到未來,唯一能支撐自己的只有對寫作的熱忱,還有聽見讀者說「好看」時的感動(不過每次一遇到讀者這樣跟我說,就會很害羞,不知道要回答些什麼,除了「謝謝」,擠不出更感激的話,有時更是按個讚就偷偷溜走,其實我開心得都在原地轉圈了,你們明白就好啊!)。

寫作路上一開始同行的人,有的沉潛、有的已經放棄,自己其實也越來越徬徨,不知道要繼續選擇夢想還是回到現實?但是在寫完這本書,哭了第N遍之後,覺得雖然得勒緊褲帶過日子,但是能寫出腦子裡的故事和大家分享,還是很幸運的一件事,可以的話,就繼續努力試試吧!希望喜歡我的朋友能繼續支持我,喜歡其他作者的朋友也能繼續支持他們,台灣的出版業能早日重返往日榮景~~

圖片來源:狗屋出版社

http://love.doghouse.com.tw/books/findbook_query.asp?search_type=normal&author_or_bookname=author&keyword=%AD%BB%A9%60%A8%E0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香奈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